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以“善美家风”助推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1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在一阵清脆悦耳的朗诵声中,溧阳市家规家训教育馆揭开了她的面纱,这是溧阳市开展“善美家风”三年行动系列活动的一幕,也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廉政教育品牌的一个缩影。

  2018年初,溧阳市纪委推出大型原创廉政题材锡剧《等你回家》,该剧是一部倡导清正廉洁、传承善美家风和展现地方艺术风采的艺术作品,并成功入选文化部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同时,市纪委还组织编写了《名人家规家训集》《优秀勤廉家书汇编》等书,以溧阳史侯祠为原型拍摄了《溧阳史氏》家规家训教育宣传片,让家规家训从书籍、祠堂文化中走出来,融入群众生活。

  “我们将通过丰富的形式和多样的活动来培育、弘扬、传承属于溧阳的善美家风,并将家风建设与廉洁文化相融合,全面增强溧阳廉政文化的影响力,促进廉政教育宣传多元化。”溧阳市纪委副书记夏国中介绍。

  另外,溧阳市纪委依托省级廉政文化旅游专线——“山水茶竹廉之韵修身之旅”,借助全域旅游开发之机,深度挖掘地域文化、历史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等中的廉元素,倾力打造“30分钟廉政文化导航圈”,如:以“八德”为主题的昆仑街道从政八德教育馆,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道德规范;戴埠镇的举善馆则将善文化与廉文化相结合,以优良善文化推动廉政文化落地生根;竹箦镇红色廉洁思想教育馆以新四军“铁军”精神为依托,成为党员干部接受红色廉政教育的重要基地......目前,溧阳市已初步形成全市11个镇(区)街道廉政教育基地“一镇一品”的新格局。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