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关爱环卫工人 从一瓶水开始"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1日,“中国溧阳”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爱心倡议,由溧阳时报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溧阳支公司发起“关爱环卫工人,从一瓶水开始”活动。倡议一经发布,市环卫部门的专线电话就被打爆,市民们纷纷响应,希望参与到送水行动中来。

  8月7日上午,记者在溧阳市环卫管理中心东片区管理站看到,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溧阳支公司提供的第一批200箱矿泉水已经全部整齐地摆放在了站内的空地上,“因为场地有限,我们先送200箱过来,等这边的水发完,后续的水会马上跟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溧阳支公司总经理狄小燕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他们将连续一周为全市1060位环卫工人每天送上一瓶水。

  当天上午,还有不少市民参与了此次送水活动。来自江苏省溧阳高级中学高二的学生李洋诣和她的6位同学在看到爱心倡议的第一时间就拨打了环卫部门的专线电话要求参与送水,“我们的暑期社会实践就定了关爱环卫工人的选题,在朋友圈看见了这次的活动,我们都觉得这能更好地让我们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辛苦。”市民陈燕也带着她刚升初一的儿子蒋易澄和同学沈文韬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现在的小孩家里都很宠,不知道生活的艰辛,我带他一起来给环卫工人送水,是希望他能多了解社会上各行各业的不容易,增加他的社会责任感。”送水活动刚开始,小蒋还显得有些拘谨和害羞,在看见越来越多的环卫工人在烈日下辛勤地工作,小蒋送水也越发自然和勤快了起来:“阿姨,你们辛苦了!喝口水休息一下吧!”在平陵中路清扫道路的吴妹仙接过矿泉水特别感动:“天这么热还要麻烦你们给我们送水,真是太感谢了!”

  据了解,接下来,环卫部门还将在各个环卫工人休息点放置爱心矿泉水供环卫工人们在休息时饮用,环卫部门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关注关爱环卫工人的活动中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