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南京博物院专家来溧开展中秋节俗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25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9月16日,溧阳市博物馆邀请南京博物院民俗专家杜臻博士在溧阳市图书馆开展中秋节俗文化知识讲座。来自溧阳市多个学校的近百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杜臻博士以PPT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风俗和民间传说。赏月、吃月饼、玩花灯、合家团圆等地方习俗,让大家产生了情感上的共鸣。“玉兔捣药”“吴刚伐桂”“月饼起义”等民间传说,大家听得全神贯注。学生们还主动邀请杜臻博士一起朗诵《静夜思》《明月几时有》等诗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学生们表示,通过讲座充分了解了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知道了年节习俗背后承载的非物质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遗产,要继续当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让中华传统节日继续发扬光大。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