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民警孙江波:很荣幸能为群众做点实事
发布日期:2018-09-25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多亏了孙警官,才能让我们兄妹重逢,真的很感谢你。”近日,在溧阳市城中派出所,市民梁女士握着民警孙江波的手激动地说道。

  孙江波是城中派出所的一位民警,2014年从部队转业到城中派出所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将百姓的事放在第一位。在去年3月份某一天,正在值班的孙江波接到了梁女士的求助,希望民警能帮助她找到自己的亲人。

  据了解,梁女士是四川宣汉县人,20年前与家人赌气,只身一人来到溧阳打拼,与家里失去了联系。现在,随着生活越来越好,梁女士迫切地想找到自己的亲人。多方求助无果后,梁女士把希望放到了城中派出所。

  梁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过去自己经济条件不好,就没想着和家里联系,现在条件逐渐好了,就想寻找家人。但由于时间间隔太久,她已不记得老家具体在哪个街道,只依稀记得她有个哥哥名字的读音是梁文章,但具体怎么写也记不清了。

  民警孙江波了解情况后,通过她提供的有限信息,立刻开始搜查宣汉县跟她哥哥名字同音的人。通过3天加班加点的细致排查,孙江波一共搜索出100多人,并将这100多人的照片一一比对,让梁女士一个一个筛选,从中发现了一个与梁女士长相相近的人。

  有了进一步的线索以后,孙江波即刻与宣汉县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询问到了梁文章的联系方式。当梁女士与他取得联系后,对方一时间难以相信,他和家人一直以为妹妹梁女士早已遭遇不幸,甚至已经将她的户口注销了。他通过视频反复确认,确定梁女士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妹妹后,兄妹俩激动不已。后梁女士回家乡,与亲人相聚。

  “群众的困难得到了解决,我自己也很开心。”看到相认的兄妹俩如此开心,孙江波这样说道。他说,每当这种时刻,他就觉得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能为老百姓做点实事,自己真的感到很荣幸。这也激励着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一如既往地把老百姓的事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百姓事无小事。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