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晴空
发布日期:2018-10-08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彭律师、朱律师上门服务好了几次,耐心又细致,整个过程没收一分钱,连水都没喝一口,我们真的很感动!”近日,市民胡老太特意进城来到阳光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对两位工作人员高效暖心的服务表达感谢。

  原来,胡老太和老伴一直想立一份房产遗嘱,但两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阳光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获悉此情况后,立即派了彭富根、朱俊英两名律师志愿者上门服务。为了帮助老人尽快完成心愿,两位律师还带着电脑、打印机上门,在短时间内为老人完成了遗嘱代书。这样的情形在阳光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常常上演。

  作为溧阳市首家法律类公益性民非组织,阳光公益法律服务中心自2017年年底注册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关爱弱势群体。中心汇聚了溧阳市法律界专业力量,成员大多是律师及来自公检法司、部分行政机关的爱心人士。

  “作为律师,我遇到过太多想要得到法律援助却又无能为力的弱势群体,阳光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的创办就是为了给这些人提供免费帮助的。”中心负责人周勇向记者说道。据周勇介绍,团队从创办初期的12人已发展至目前的102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究竟法律公益有什么样的魔力?作为团队的元老级成员,志愿者唐燕感触颇深。“当初加入这个公益组织是因为好友相邀,而如今我已经把它当作另一份事业在经营。”唐燕告诉记者,在多次帮扶青少年的过程中,她深深被困境儿童们的纯真和快乐所感染。“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却能换来他人莫大的快乐,这也许就是公益的魅力。”唐燕说道。

  “用爱守护弱势群体,让法治阳光洒满每一个角落”,这是阳光公益法律服务中心一直以来的承诺和追求。在助力青少年成长方面,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了“法在我身边”困境青少年精准帮扶、“模拟法庭”、国家宪法日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2018年4月,由阳光公益策划的“法律伴飞”困境未成年人法律帮扶项目还入围了2018年溧阳市公益创投一类项目。

  在保障农民工权益方面,该中心与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为农民工维权开通绿色通道,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2018年年初,为解决一家制药企业因经营不善强制裁员并克扣员工工资的案件,阳光公益法律服务中心主动与市法律援助中心对接,先后多次到该制药企业收集证据,连续6天带领18名下岗员工与企业领导、仲裁员协调,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帮助这些农民工拿回了血汗钱。

  据悉,该中心成立半年多以来,已累计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权益保护等各类公益服务40余次,志愿者服务超300小时。“中心虽刚刚起步,但我们相信,随着队伍的不断成熟,我们公益的道路会走得更宽广,为更多的弱势群体撑起一片晴空!”周勇满怀期许地说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