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传递爱心 过一个不一样的国庆节
发布日期:2018-10-15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国庆长假,当不少人选择外出游玩、散心度假时,却有这样一群人以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形式为共和国庆生。

  10月4日上午,锦汇广场大润发献血屋内暖意融融。南京市民张建新带着家人专程赶来溧阳,和姐姐、妻子三个人每人挽袖献了300毫升血液。张建新说,他和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协会会长史建中认识10余年,被史建中19年间无偿献血123次的事迹所感动,这次趁着国庆休假期间来溧叙友情、表爱心。献完血,张建新很高兴:“史会长这种精神让人动容,值得弘扬。这次来溧献血是一次爱心的感召,我想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支持史会长,同时也带我家人过一个不一样的国庆节,让爱心传递下去。”

  国庆期间正好赶上大学生史吾乐的18周岁生日,他决定以无偿献血的形式度过自己的“成人礼”。史吾乐的父亲是溧阳市的“熊猫人”史旭东,史旭东是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协会的副会长,也是稀有血型分队队长。史旭东加入献血协会15年,史吾乐从小就跟着父亲东奔西跑,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耳濡目染之下,我萌生了无偿献血的想法,于是我一满18周岁,就赶紧来献血屋圆梦,无偿献血证就是我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史吾乐说,父亲的鲜血一次又一次挽救了垂危的生命,他深受触动,并表示自己也将为无偿献血出一份力。

  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6日下午,国庆期间已有61人献血,献血总量20800毫升。同时,节假日期间,志愿者们仍旧坚守志愿服务岗位,宣传献血政策、招募无偿献血者、服务无偿献血者等,“红马甲”的身影活跃在溧阳市各个献血点。史建中说:“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无偿献血‘全年无休’,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我们,传递爱与希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