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江苏中关村集中整治拆迁地块环境卫生
发布日期:2018-10-15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江苏中关村综合管理局组织对辖区内马塘拆迁地块的乱搭建进行了集中整治,共计拆除乱搭建 29处,建筑面积748平方米,拆迁地块的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2018年以来,该局紧盯环境整治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坚持严格执法、源头防治,全力解决拆迁地块的环境突出问题。对拆迁区域拆迁后形成的乱搭建进行摸底排查,制定方案。由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对户主进行宣传教育,做好思想工作,要求限期自行拆除。对逾期不拆除的户主,依法组织拆除。拆迁地块的乱搭建问题已得到较为彻底的解决。同时,加强对已拆地块的日常巡查,要求网格监管人员对拆迁地块不得低于每天1次的巡查,对乱倾倒、乱搭建等行为,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生活垃圾及时发现及时清除。同时,还对各个拆迁地块建设了围挡,进一步美化环境,对相关区域实施了防尘网覆盖、洒水保湿等控尘措施。

  据统计,该局共组织对小山头、马塘、泓口、胥泊等拆迁地块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生活垃圾800余吨。同时,该局还在拆迁地块的各个重点路口设置禁倒垃圾宣传牌12处,发动村民对乱倒垃圾行为进行举报,共查处外来车辆乱倒垃圾行为10余起。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