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领导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3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今年10月是全国第九个“敬老月”。10月16日、17日,市领导徐华勤、狄立新、曹俊在市民政局和有关镇(街道)负责人的陪同下,分两组前往我市部分老年人家庭、老年人活动场所走访慰问,向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10月17日上午,市长徐华勤、市政协主席狄立新一行首先来到昆仑街道杨庄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详细察看了文化活动室、体育健身室等场所,与老人们互动交流,了解老人的休闲生活并送上慰问金。徐华勤鼓励老人们快乐养老、健康养老,把老年生活过得丰富多彩。同时叮嘱工作人员,要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徐华勤一行还先后来到濑江新城小区、蒋店安置小区,看望百岁老人陈顺棋和葛洪生。陈顺棋老人已108岁高龄,身体健康、乐观开朗,祖孙五世同堂。葛洪生现年106岁,共有4个儿子2个女儿,耳聪目明,生活能够自理。在老人家中,徐华勤与老人话家常,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并叮嘱老人的家人和社区工作人员,切实关心老人的生活,尽可能提供帮助。

  10月16日上午,副市长曹俊走访了溧城镇三和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仔细了解了该社区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娱乐情况,并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随后,曹俊还看望了家住县前街社区的百岁老人狄志明,老人今年刚好是一百岁,全家五世同堂共38人。据了解,狄老退休前当过多年的乡镇党委书记,退休后便全身心地照顾老伴的生活起居,让不少街坊邻里啧啧称羡。曹俊一边和老人唠家常,一边询问狄老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并送上了慰问金,祝老人健康长寿,晚年幸福快乐。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