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蓝城·悠然南山2018首届金秋丰收庆典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20日下午,由蓝城集团主办的悠然南山2018首届金秋丰收庆典在戴埠镇戴南村举行,长三角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当天共计1500余人共同见证悠然南山小镇的丰收盛况和乡间的秋日盛景。

  步入南山, 一亩亩金色稻田涌入眼帘。除了田园旖旎风光与丰收果实,当地的村民还带上了具有特色的农产品、土特产在古桥上构建了一个农夫集市。集市上米酒品酿、竹编糖画民俗、凉茶铺,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乡村赶集、日子悠然缓慢的年代。

  在随后的庆典上,戴埠中心小学的学生以极具地方特色的太平锣鼓拉开了活动序幕。来自社渚镇的民间艺术家带来的跳幡神“祈盼丰收”祭祀表演,更让游客们感受到了丰收节的别样精神内涵。《沙家浜》《在希望的田野上》《好运来》等精彩曲目一一上演,博得了在场游客和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演出过后,海外的宾客、城里的孩子纷纷参与到稻米收割、打稻体验中。“现在农村很有意思,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乡村文化和丰收的喜悦,十分值得!”来自浙江杭州的李先生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戴埠镇戴南村杨家自然村是江苏省第一批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自去年我市与蓝城集团开展合作以来,通过打造悠然南山小镇,为全市乡村振兴建设提供示范和样板。该项目以优势特色农业为内核,以休闲旅游业与现代农业为导向,致力于打造集高品质农业生产、乡村休闲旅游、山水康养度假、农业创业产业于一体的江南丘陵地区特色田园乡村。

  看着一幅幅理想蓝图正慢慢变成现实,戴埠镇戴南村党总支书记杨旭宇感叹,蓝城集团的到来给乡村注入了高科技和新活力,让村里的现有资源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希望越来越多的游客能来这里,感受戴南村翻天覆地的变化。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