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废品收购(加工)站点专项整治结束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记者从溧阳市城管局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中整治,全市废品收购(加工)站点专项整治工作圆满收官,溧城镇、昆仑街道、天目湖镇、戴埠镇等4个片区废品收购(加工)站点被全部取缔,困扰市民多年的“废品围城”现象终于得到根治。

  集中整治 “城市伤疤”全部修复

  “原来村里到处都是垃圾、塑料、铁皮,又脏又乱,味道又难闻,现在这些站点都被清理掉了,我们都非常高兴。”近日,家住昆仑街道泓口村下河路村的张女士心情不错,村里一处存在了8年的非法废品收购站点终于得到清理,村庄环境明显改善。而随着该站点的整治结束,标志着历时一个多月的溧阳市废品收购(加工)站点专项整治工作圆满完成。

  废品收购(加工)行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社会资源的回收与循环利用,但是废品收购(加工)站点经营理念、管理措施等大多处在原始粗放状态,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很大的环境安全隐患。为改善市容环境,深化文明城市建设,9月初,我市召开废品收购(加工)站点专项整治动员会,明确建成区范围内不允许再有废品收购点,从根本上解决废品收购(加工)站点违章搭建、乱堆乱放、污染物乱排放、废品乱倒、二次污染等脏乱差现象。

  合力攻坚 整治576处收购站点

  整治工作启动后,溧阳市成立废品收购(加工)站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专项整治工作。各镇区(街道)迅速行动,成立工作小组,召开动员大会,积极上门走访,广泛开展宣传,使整治意识深入人心。整治过程中,各镇区(街道)与城管等部门密切配合,合力攻坚,保障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经过深入走访,全市共排查出废品收购站点576处(原先排查出527处,后新发现49处隐蔽站点),其中,昆仑街道232处、溧城镇213处、天目湖镇94处,戴埠镇37处。通过一个半月的集中整治,目前排查出的整治站点已全部清理完成,占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拆除附属违章建筑150余处,总面积1.3万平方米,完成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一个半月(原计划11月底完成)。

  长效管理 确保城市容颜“芳华永驻”

  “整治虽然完成,但工作并没有结束。”溧阳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专项整治结束后,将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对已整改好的站点全部纳入长效管理考核,并及时进行考核复查,严防出现遗漏或反弹现象,通过长效化、精细化管理,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