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相约行走的志交会与心愿树携手一起为公益助力
发布日期:2018-11-06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由常州市文明办、常州市美德基金会指导,溧阳市委宣传部、溧阳市文明办等机关单位联合举办的“吾益吾悦·行走的志交会”——2018年溧阳市重阳节主题公益活动在溧阳市燕山公园盛大举行。

  为庆祝“吾益吾悦·行走的志交会”的开展,展现志愿者风采,弘扬志愿精神,分享和学习志愿服务活动经验,这一日,溧城镇心愿树爱心工作站在大会上开展“点亮小小心愿·燃起同一梦想”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此次行走的志交会。

  溧城镇心愿树爱心工作站于2014年10月成立,根据镇党建“五联工作法”要求,重拾被传统“政策慈善”忽略的人情温暖,着重发挥“情感慈善”的积极作用,对政府部门救助保障体系作了有效补充和延伸。“心愿树”,寓意以镇党委、政府为主干,全镇49个村和社区为枝干,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作为心愿树的绿叶,通过广泛入户走访,聆听群众最真实的心声,了解群众最迫切的需求,量身定制帮扶措施,延伸救助保障范畴,让受助困难群众“有尊严、有质量地生活”。

  除心愿树以外,来自溧城镇台港社区、燕山社区、嘉丰社区、景鸿社区、锦汇社区、福阳社区、五里亭社区、阳光城市社区、盛世华城社区、奥体花园社区等10个社区的200多名志愿者也一齐踏上了这条为爱行走的旅程。

  多年来,心愿树坚持聆听群众最真实的心声,了解群众最迫切的需求。他们走进老人和弱势群体身边,为老年人提供更多贴心便利的优质服务;走进困难家庭,倾听家庭故事,探寻家庭困难的根源,为残疾家庭提供在家就业机会,帮助她们培养一技之长,促使她们真正融入社会。同时,心愿树爱心工作站也一直向五保、低保等困难弱势群体积极开展各种帮扶活动。

  截至9月30日,爱心超市累计发放物资物品8055件(次);爱心服装店累计发放衣物10986件(条);累计收到困难申请1655份,经审核同意给予资金及物品资助1652份;累计发放困难补助金318000元。困难受助群众及其他对象累计19828人次。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