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检察蓝"牵手"邮政绿" 检察公益邮路开启新征程
发布日期:2018-11-12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5日下午,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和中国邮政集团溧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市邮政分公司”)共同举办“检察公益邮路”启动仪式。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检察院“蓝纸鹤”青年志愿者代表、市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检察公益邮路”志愿服务队代表共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人民检察院与市邮政分公司双方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并现场进行授旗仪式。

  “检察公益邮路”是市人民检察院和市邮政分公司共同运作的一个大型法制公益活动,旨在借助条条邮路通千家进万户的优势,进一步延伸检察监督触角,突出对生态环境资源、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融秩序和财产安全等的公益保护。活动启动后,由市邮政分公司组建的35支队伍150多名投递员,在全市投递、张贴、播放宣传画册、海报、短片、微视频等,全力扩大法制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邮路志愿者化身为公益案件的情报员、线索收集员和宣传员。

  活动还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公益诉讼线索,并将通过办案强化法治宣传和犯罪预防,实现检察保护与邮政工作的深度融合,汇聚公益保护的强大合力,为溧阳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