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走进基层“接地气” 俯下身子“抓活鱼”
发布日期:2018-11-14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庆祝第19个记者节,11月9日,市新闻信息中心结合新闻战线进一步深化拓展“三项学习教育”,组织全体新闻工作者开展“走进基层‘接地气’,俯下身子‘抓活鱼’”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全体新闻工作者先后前往别桥镇塘马村和上兴镇余巷村牛马塘,现场感受我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最新进展。记者们感叹,要好好利用自己手中的笔,传播乡村振兴正能量,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下午召开的“镇(区)领导面对面”交流会上,溧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上兴镇党委书记夏国中以新闻视角,从“接轨南京、老区变新区、乡村振兴、系统思维、精打细算、创新机制、领导理念、变化速度、高质量发展”等九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上兴镇的发展情况;曹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汤全明围绕打造“养眼、养身、养心”七彩曹山,介绍了上兴乡村振兴实践和曹山文化旅游建设情况;上兴镇副镇长宗萍介绍了上兴镇教育、医疗、体育、文化等社会事业的亮点工作。

  通过与上兴镇(区)领导面对面交流,新闻信息中心全体采编人员全面感受了溧阳接轨南京第一城的发展风貌,为《溧阳时报》唱响时代主旋律、做好镇(区)新闻宣传工作拓展了全新视野。大家普通认为要进一步扩大与镇(区)和部门的交流,多深入基层一线,俯下身子、沉下心来,用心感受基层火热的工作与生活,丰富新闻素材,进一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