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首次组织无偿献血、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获得者疗养
发布日期:2018-11-21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14日,溧阳市献血办、市血站首次组织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获得者首批17人开始为期3天的疗养。

  在疗养前举行的茶话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卫计局局长陈志豪指出,作为无偿献血的应急手段,互助献血(患者住院以后,必须找人先献血再用血)这种情况已经在中国存在近20年,它帮助无数患者解决了用血难题,但与此同时也成了非法血液买卖滋生的温床。今年3月31日,我国全面取消了互助献血。4月起,我国几乎所有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都来源于公众自愿自发的无偿献血。“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些无偿献血志愿者,今年我市临床供血工作保质又保量,完成得很出色。”陈志豪说。

  张云芳今年54岁,是客运公司的退休职工。1998年,她因为好奇走上了一辆献血车,从此便与无偿献血结下了20年的不解之缘。截至目前,张云芳的献血量达28200毫升,两次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在茶话会上,她笑着说:“接到让我来疗养的消息,我感到十分感动,这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们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重视。今后我将继续坚持无偿献血,并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截至目前,溧阳市共有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33人,银奖获得者23人,铜奖获得者139人,造血干细胞奖获得者2人。记者了解到,根据去年发布的《溧阳市无偿献血实施细则》第十二条规定:在本市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免费安排一次健康体检和一次疗养。目前健康体检已落实到位。《细则》还规定:在本市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免费游览天目湖山水园和南山竹海旅游风景区(不含景区内二次消费项目)。在本市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级的个人,可以免费游览天目湖山水园和南山竹海旅游风景区(不含景区内二次消费项目),免费游览本市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本市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本市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