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黄惠萍:做公益,我每一天都在感动中
发布日期:2018-11-29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18日,记者走进晨曦公益会长黄惠萍的办公室,她正在和团队谋划着为陕西白河建造的图书室制作借书证、登记本等事宜。而这个不到10平方米的办公室便是晨曦团队办公所在地的全部,更不曾想到的是,眼前这个扎根溧阳埋头做公益的会长竟是个地地道道的广东人。

  2003年,“全职妈妈”黄惠萍跟随丈夫回溧生活。也许正是因为长期全身心地投入在母亲这个角色里,黄惠萍更多了一份怜爱之心。她告诉记者:“尤其是看到贫困山区的孩子,我总感觉到有一种情感在心头涌动。”2012年6月,黄惠萍通过网络找到了一家公益组织,资助了1名贵州的孩子。从那以后,她便与公益结下了不解之缘,资助的孩子从1名慢慢增加到了7名,同时在公益路上结识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并在大伙儿的鼓励下开始着手管理公益团队。经过2年的管理经验积累,2014年,黄惠萍在溧阳市民政局注册建立了新的公益组织——晨曦公益,给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提供一个公开透明的助学公益平台,凝聚社会爱的力量,给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关爱。

  晨曦公益建立至今,从起初的5、6个人发展到如今已有200余名会员。他们为全国困难地区的学校打造了18个图书室,帮助山区学校设施进行了相应的改造,为77名困境儿童建立了一对一的资助关系,在宁夏建造了第一所晨曦学玲小学,给数以万计的孩子送去了爱心书籍等礼物……做了这么多,黄惠萍对儿童公益事业仍有着独到的理解。“每个公益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不能一味地付出,更应当让孩子懂得感恩和独立,这才会对孩子成长起到积极的作用。”黄惠萍说,在帮扶的过程中,团队更着重于培养孩子自信、乐观的精神品质,让每一个孩子感受到自己是被需要的个体。

  一时兴起容易,而要坚持做一件毫无实际回报的事业需要足够的勇气和热情。做公益需要资金,这已经时常让黄惠萍辗转难眠了,而作为会长,她需要全身心地投入,却也牺牲了对女儿生活学习的关注。还有,无论是活动筹办、山区走访,一旦某个环节上缺人,她就必须时刻准备顶上。更甚的是,外界不解的质疑声和重重压力也让黄惠萍时时游走在放弃的边缘……而此时,只要有一个爱心人士发起一个善行,黄惠萍又会像打了鸡血一样,再次全情投入到公益之中。

  说起公益给自己带来了什么时,黄惠萍笑着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但是我每一天都在感动中!“许多人愿意毫不犹豫地拿出钱让我来做公益,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人性的真善美,觉得付出再多也值得!”黄惠萍坦言,这一路感觉亏欠女儿太多,而女儿却告诉她,将来也要像妈妈一样去帮助别人!“我想,这应该是我做公益最大的感动和收获。”黄惠萍说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