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梁伟涛:电力“爱心大使”
发布日期:2018-11-29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刘大妈,用电要特别小心,一旦闻到有烧焦的味道,要迅速切断电源仔细检查。”“洗完手以后手是湿的,如果这时去拔插头会导致触电……”11月17日,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所长梁伟涛带着几名供电公司志愿者走进社区居民家中,义务检查室内外线路及用电设备安全。去年,城郊供电所被国家电网公司评为“五星级乡镇供电所”,成为全国200家获此殊荣中的一家。梁伟涛也被城郊社区百姓亲切地称为电力“爱心大使”。

  2013年,梁伟涛来到城郊供电所任所长。他通过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对辖区内进行访查,开展义务扶助困难家庭等公益活动,采取集中服务、上门服务和互助服务相结合,构建“亲情式”“温馨式”服务体系,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传递社会温暖的爱心互动“连心桥”。

  溧城镇盛扬苑小区有户患慢性病的低保困难户,两个孩子,一个读初中,一个读小学,家中一贫如洗,电费再催也交不上。每到上交电费之日,梁伟涛便悄悄给填上,每年2000多元。每逢过节,梁伟涛又带着生活用品到她家慰问,已连续坚持了5年。杨庄村有位村民患有尿毒症,梁伟涛知道后也一直在资助他。

  2018年11月10日,梁伟涛联合溧城镇心愿树工作站开展了“宝贝,跟着‘妈妈’去撒欢”的活动,与15位困境儿童近距离接触,为困境儿童每人购买了一份装满学习用品的大礼包。他默默地帮助他人,在别人遭遇困难时伸出援手,给予热情帮助。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梁伟涛深深明白,为城郊社区百姓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正因为这样,城郊供电所也相继获得“江苏省电力公司先进供电所”“江苏省电力公司管理提升先进供电所”“江苏省电力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供电所”等称号;他本人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农电有限公司农电先进工作者”“常州供电公司优秀供电所所长”“党员示范岗”等称号,并被推选为溧阳市人大代表。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