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严莉:社区书记的志愿情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干练时尚的短发,白皙的脸庞、乌黑的大眼,高挑匀称的身材,举手投足间散发着知性、大方和优雅。她,就是锦汇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严莉。

  为调动辖区居民、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严莉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创建了“互助融入,孝德锦汇”社区品牌,在小区内分别以党建、孝文化、家风家训为主题,打造了三条文化长廊。这些长廊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也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了解党的历史和方针政策,巩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平台,成为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严莉心里装着更多的还是社区的那些特殊困难群体。无论平时工作多忙,她都会抽时间带上工作人员走进孤寡、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她心中这些家庭的老人和小孩就像自己的亲人。社区有位拾荒老人宋奶奶,蜗居在小区的一个车库里,常年多病,严莉时常到“心愿树”爱心工作站为她申请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亲自送上门。她还时常与老人谈心,帮她收拾捡来的废品。寒冬季节,她自掏腰包为奶奶买了保暖衣物,穿上崭新的衣服,老人满是皱纹的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拉着严莉的手久久不愿放开,“你们对我照顾的这么周到,我日子虽过的苦点,但很知足……”

  2014年10月溧城镇党委政府成立了“心愿树”爱心工作站,旨在让困难、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严莉自愿成为“心愿树”的一名志愿者。四年来,她参与并主持了“心愿树”举办的“爱心年夜饭”“浓情端午粽飘香”“公益之路从头做起”和“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等活动。每次活动,她都会和工作人员再三讨论修改方案、完善细节、确保各个环节不出差错。为了不影响白天的工作,这些都是严莉和同事们在下班后,牺牲休息时间完成的。

  2018年11月10日“心愿树”举办了“宝贝,跟着‘妈妈’去撒欢!”爱心公益活动,严莉积极报名,成为了15名“爱心妈妈”中的一员,活动中她和孩子尽情欢笑,嬉戏,感到了由衷的快乐。“自从参加心愿树志愿服务,我懂的了怎样做好一名志愿者,明白了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我觉得自己在公益事业这条路上还会走得更远、更长……”严莉说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