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启动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1日,溧阳市在竹箦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启动仪式暨“公益集市镇村行”系列活动首场活动,这标志着溧阳志愿服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启了新征程。溧阳市领导徐华勤、张爱文、陆慧琦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市长徐华勤作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长为11个镇(街道)和10个首批机关企事业单位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队旗;副市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副总队长陆慧琦宣读了《倡议书》;志愿者代表重温了志愿誓词——《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来了》。

  活动中,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了“公益集市镇村行”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结合竹箦镇每年一度的“交流”(或称集场),把理论宣传、政策宣讲和便民服务等服务项目以“公益集市”的形式融入镇区集场。21支志愿服务支队也兵分两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在“公益集市”现场为广大百姓提供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还将“公益大篷车”开进竹箦镇各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百姓们的一致好评。

  启动仪式结束后,徐华勤以一名宣讲志愿者的身份,走进竹箦镇南旺村箕笪里村,给村里的百姓议事堂成员、部分村民和党员干部代表上了生动的一课。徐华勤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他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重点就是农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

  徐华勤围绕“溧阳1号公路到我家”这一主题,介绍了“溧阳1号公路”给农村带来的变化,他鼓励箕笪里村借助“溧阳1号公路”周边优势,结合本村实际发展旅游休闲、住宿餐饮等相关产业,叮嘱村干部要带头干事,带领农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他还介绍了明年农村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交通道路沿线环境整治、村庄河塘整治、建立农村垃圾收集处理系统、农村散坟整治等方面。

  在参观箕笪里村的过程中,徐华勤强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要通过标准化、制度化的方式,达到生活化的目的,利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志愿服务送到基层,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农村落地生根。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