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2018“美音自在溧阳”全国闪小说大赛颁奖在塘马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9日,全国各地近百名闪小说创作、研究人员汇聚溧阳市别桥镇塘马村,参加2018“美音自在溧阳”全国闪小说大赛颁奖典礼暨《一见平生亲》新书发布活动。溧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波涛出席活动。

  闪小说这一概念由微型小说作家马长山、程思良等人于2007年提出与倡导,是字数限定在600字内的小说新样式,在写作上追求“微型、新颖、巧妙、精粹”。此次共有39篇闪小说获奖,获奖作者涵盖全国多个省份和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其中,《剑殇》(黑龙江王立红)、《焦尾琴故事新说》(浙江红墨)、《七奶的小木船》(山东吴建)3篇小说获一等奖。溧阳市作家洪超、红灯花、汤罗景、徐云峰、方雪华作品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颁奖典礼后,嘉宾为参与这次大赛的闪小说汇总新书《一见平生亲》首发式揭幕。

  活动由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闪小说专业委员会、溧阳市团城文化研究会、溧阳市田园原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办。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