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青少年机器人公费交流抽签活动在溧阳市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7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15日上午,2019年寒假中国国际青少年机器人交流活动常州站抽签活动在溧阳市别桥中心小学举行。

  本次抽签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活动通过抽签的方式,在满足条件并报名参与的学员中选出参加此次国际交流的学生。这些获选的学生将分别前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韩国五个国家交流,国际交流活动费用全部由主办方承担。

  此次公费交流抽签活动全国共设有9个抽签站,江苏省2个抽签站常州站、苏州站分别设立在我市和昆山市。在常州站抽签中,共有11名同学获得公费交流资格。我市别桥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刘梓涵、程雨萌,六年级的滕飞扬三位同学有幸入选,他们将于寒假前往日本参与国际交流。

  据了解,别桥中心小学作为常州市唯一一所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成员单位和中国机器人运动人才培养基地学校,近年来以机器人作为学校的特色教育,组织了一系列的学生特色活动。学校多次承办省市级机器人公开赛,学生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大赛中斩获佳绩,学校无人机项目多次被《人民日报》《江苏教育报》、江苏卫视等媒体报道。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作委员会驻江苏联络办副主任莫文江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将以科技交流为主线,参加的青少年能够在高规格、高标准的行程中走出国门,开展交流活动,是我国广大青少年走向世界、了解世界、认识世界、赢取未来的重要平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