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举办“弘扬企业家精神 谋求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8-12-17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15日,溧阳市委市政府举办了一场以“弘扬企业家精神,谋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论坛。溧阳市近350名优秀企业家代表,国有企业以及在溧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全国各地溧阳商会会长、副会长参加了论坛。蒋锋、徐华勤、潘云芳、狄立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论坛。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鼓励大家坚守实体经济,是本次论坛的重点。论坛邀请了江苏上上电缆集团董事长丁山华作主旨演讲。丁山华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和感受。他将上上的发展归纳为“专注、专业、舍得、人诚、品优、创新”,并结合这六点生动讲述了上上五十年如一日,深耕主业,把小小一根电缆做成了“全国第一,世界第七”的艰辛历程。与会企业家们被丁山华的创业情怀和激情所感染,多次报以热烈掌声。

  如何以企业家精神为引领,更好地谋求高质量发展是本次论坛的又一重点。论坛上,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映明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及汽车动力电池行业发展前景、江苏锂电生产基地情况等;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洪民分享了上市给科华带来的成效及今后发展思路。论坛还邀请了斐君资本创始合伙人黄宏彬进行授课。

  “全市工商登记私营企业总量达1.24万户,注册总资本超1200亿元,贡献了全市九成的GDP、税收和八成的就业岗位,撑起了全市经济发展的脊梁。”市委书记蒋锋在论坛上指出,溧阳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广大企业功不可没。企业是经济建设的主力军,是创新创业的引领者,是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溧阳所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企业的贡献。更值得珍视的是,在改革发展实践中,一大批优秀企业家脱颖而出,不仅创造了大量物质财富,也积淀形成了宝贵的企业家精神,这必将激励和引领一代又一代溧阳企业家们为追逐梦想而不懈奋斗。

  蒋锋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家能够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一些问题一定能通过发展得到解决。同时,要保持定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不移地把企业自己的事情做好,打造溧阳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大力弘扬解放思想精神,做开拓进取的典范;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做坚守实体经济的典范;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做干事创业的典范;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做守法经营的典范。

  蒋锋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政策举措,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他强调,政府部门要牢固树立“共同体”意识,与企业发展风雨同舟,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银行等金融机构要坚持为企业发展雪中送炭;各地商会要做贴近企业的“娘家人”,举全市之力打造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优质服务。

  市长徐华勤主持论坛。

  论坛前,全市部分企业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前往武进区和江苏中关村相关企业参观学习,实地感受先进企业蓬勃的发展热潮。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