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江苏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在溧阳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4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20日,江苏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40周年座谈会暨2018—2019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溧阳市召开,来自全省宣传战线近200名同志参加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出席会议并致辞,我市市委书记蒋锋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综合评比情况,表彰了冬训组织工作先进单位。8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单位和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了共建协议。来自扬州、海安、阜宁等地的9位领导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总结提升基层党员冬训工作40年经验做法、推动新时代冬训工作,如何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员冬训实效性,如何充分发挥基层理论工作者、社科理论工作者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中的积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研讨。

  汪泉对本次会议选择常州溧阳作为举办地,推动常州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务实创新开展,引领基层党组织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出谋划策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常州市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实施政治生态优化工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以“五纵五横”基层党建格局为框架,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党建,优化社区冬训工作运行机制,持续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带,让基层党建工作在实践中焕发蓬勃生机。

  会上,王燕文回顾了冬训工作40年来的4个历史阶段,总结了“5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冬训工作面临的形势,在“守正、创新、实践”中开创冬训工作新局面,准确把握冬训工作重点,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她表示,冬训工作进入新时代,要把握大局大势,把准方向坐标,抓住历史机遇,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要始终坚持“要在守正”“贵在创新”“重在实践”,不断提升冬训工作方位感、时代感、在场感、获得感,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要紧紧围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抓好冬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冬训,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抓好冬训,紧紧围绕建设坚强战斗堡垒抓好冬训。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2018年全省冬训骨干培训班,邀请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以及“百姓名嘴”、南通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曹荣琪为与会人员作冬训骨干培训。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