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金坛汽车客运站好人好事每天都在上演
发布日期:2018-02-2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春运工作启动以来,金坛汽车客运站每天迎来送往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客运站作为窗口单位,一直以文明服务为宗旨,热情服务于每一位旅客,职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几乎每天都上演着暖心的故事,涌现出了一大批好人好事。

  售票窗口捡钱包,拾金不昧还失主

 

  2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售票员朱敏敏像往常一样在3号售票窗口工作着,突然发现在窗口旁边有一个钱包,于是立刻拿起钱包,想通过钱包里的身份信息寻找失主,果不其然,钱包里除了有两千多元现金,还有若干张银行卡,但是能证明身份信息的只有一张小朋友的社保卡。售票人员无法得知准确的信息,立马停止了手上的工作,送去了站长室,正准备通过社保卡寻找主人信息时,失主出现了。原来,失主发现遗失钱包后,便立刻返回窗口寻找,得知被送往站长室,就赶来了,在核对好身份信息后,完璧归赵。失主对售票员拾金不昧的行为再三表示感谢。售票员朱敏敏说,在客运站内做的事情最多的就是帮助旅客,这些都是举手之劳。

  忘在客车上的结婚婚戒失而复得

  “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驾驶员的热心帮助,我朋友的婚戒估计找不到了”。2月20日下午14点左右,在金坛汽车客运站站长室里,一位姑娘激动地握住值班站长的双手。原来,在20日下午从南京发往金坛的班车,到达金坛汽车客运站时,旅客全部下车之后驾驶员打扫卫生时,发现座椅上有一个小袋子,打开一看是一对钻戒。于是,驾驶员在下客区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旅客来拿,就将钻戒送到了站长室。一会儿,一通电话打到了站长室,着急的问:“是否有一对结婚用的钻戒遗留在车上”,当值班站长张立新告知其钻戒还在的时候,旅客激动的连连道谢,说这是今年结婚要用的戒指,特意赶到南京去买的,回来的时候粗心大意将钻戒落在了车上。

  流动服务车,温暖常在

 

  “阿姨您好,有什么能帮助您的吗?”在金坛汽车客运站候车大厅内一位身着红绶带的站务员推着“流动服务车”询问着坐在候车椅上一位四十多岁的旅客。原来这位旅客是送外孙女去南京的女儿家,到了汽车站才发觉离家时急急忙忙将晕车药落在了家里,于是,她坐在候车椅上左右翻找,她一边找着药片一边又要看管着外孙女,一时急的不知如何是好。这时流动服务人员史钰铭看见了她惊惶失措的样子便上前询问,及时给予帮助。史钰铭了解情况后,马上拿出了备用晕车药提供给她并倒上热水,旅客十分的感动,连说感谢,身旁的小女孩也跟着用稚嫩的声音说着“谢谢阿姨”。(程网庆 周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