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杨庄小学利用开学典礼上好新年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8-03-05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月27日上午,杨庄小学响应溧阳市文明办号召,利用开学典礼的时机,开展“新年第一课”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拉开了文明礼仪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除了传统的升国旗、唱国歌、教师讲话,表彰优秀学生,学校还特别表彰了在刚刚过去的寒假中参加溧阳市少儿春晚的十二名龙狮队队员。这些队员不惧伤病,积极训练。他们精彩的龙狮表演让观众们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整个开学典礼中,为了增加仪式感,让学生更好地理解仪表之礼和仪式之礼,学校在开学典礼的升旗环节中增加整理仪表的过程。“拉拉衣角,整整衣领,正正红领巾”,这些小小的动作让学生体会到仪式的庄重肃穆感。最后,学校大队辅导员陈老师布置了“新年第一课”文明礼仪教育活动的内容,学校将在接下来的文明礼仪月中,开展“敬好队礼,唱响国歌”,“观看文明小视频”,“不文明现象随手拍”等活动,引导学生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

  希望在接下来的文明礼仪月中,通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让杨庄小学的校园成为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文明天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