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旧县小学第一课:“携手文明 用心守护”
发布日期:2018-03-05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不学礼,无以立。2月26日下午,旧县小学“携手文明,用心守护”文明礼仪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新年第一课”礼仪主题班队课蓬勃开展。

 

  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对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及要求在班内进行解读,号召全体队员力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力做文明使者,成为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公民。随后,结合视频引经据典强调了文明礼仪在个人成长、人际交往、校园文明中的重要作用。“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希望同学们从告别不文明生活小节上下功夫,做一个知行合一,言行一致的人。接着,对“文明过春节”活动进行了交流总结。最后各中队在班长带领下全体宣誓,为将旧小打造为温馨和谐的成长家园而努力,让文明礼仪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言行,成为自我内化的一种快乐。

  礼仪月的帷幕已经徐徐拉开,在未来一个多月里,该校会陆续开展礼仪绘本故事、礼仪专题讲座、礼仪小品表演、编唱礼仪童谣、专题道德讲堂、推选“文明用餐班级、文明礼仪标兵”等多种形式活动。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加强文明礼仪教育,培养学生高尚道德情操,展现旧小学子良好精神风貌。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