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星实小开展“元宵花样年华”校园庆典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0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元宵佳节逢新春,好运飞来满乾坤”。为了让广大同学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了解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传承优秀民族文化,3月2日,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元宵花样年华”庆典活动。

  元宵节的校园格外美丽,星娃们自豪地展示着自制花灯。星实小倡导低年级家长参与孩子的每一步成长,与孩子一起创想、制作灯笼。中高年级的孩子充分发挥朋辈共同体的作用,采用小老师或互联网?的方式进行学习制作。在每个花灯上,还有星娃们亲笔写的名字和灯谜,每人自带灯谜小礼,猜中灯谜可到兑奖处兑奖。整个校园洋溢着节日的欢乐!

  随着音乐声的响起,20盏最美“花灯”花落谁家即将揭晓!孩子们手提灯笼,齐聚操场。星实小教育集团副校长施璐嘉、沈炳军宣布了“最美花灯”得主,并送上“神秘大礼”: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用“美”装扮心情,用“创”擦亮童年,用“智”造,点亮传统文化。这20盏花灯创意无限,倡导手工、低碳、环保、融入星河元素。生活中常见的素材加上奇思妙想,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既红火又环保的创意佳节。

  元宵好,元宵妙,元宵好吃呱呱叫,食堂里面真热闹,大家一起搓元宵。善创的星河娃通过自己的想象,做出了方形、狗形、饺子形、苹果形等各种形状的元宵。当一颗颗创意无限的元宵出现在星河娃手中时,他们脸上乐开了花。元宵一个个跳进大锅,芳香四溢,跃入碗中,星娃们一起品尝元宵,品尝劳动的滋味,品尝幸福的甜蜜,

  星实小教育集团“花样元宵课程”架起了现代与经典的桥梁,系紧了传统与时尚的纽带,让传统节日浸润孩子心田,让民族文化重新焕发活力与生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