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金坛一老太车站迷路 车站站务员热心相助
发布日期:2018-04-1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有些事,不是刻意而为之的,而是当真的发生的时候我们会有一个本能反应,一个完全自觉的行为、像习惯性动作一样。

  4月3日下午,新进站务员杨颖在日常检票工作中,看见一位独自前来乘车的老奶奶,检完票后仍在检票口徘徊着。她随即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老奶奶准备去丹阳妹妹家赶集,但因家中儿女都在上班,老伴出门也不方便,便独自一人前往妹妹家,而检完票后找不到丹阳的车便不知所措。这时,杨颖立马掺扶着老奶奶走向丹阳班车停靠的地方,在老奶奶上车的时候站在她身后并细心地用手托住了她的腰以防老奶奶后仰摔倒,一直将老奶奶扶上了座位才离开。

  什么叫“好人好事”?在日常生活中,就是助人为乐,就是路遇危难,出手相帮,就是给自己找一点麻烦,给他人多一点方便,就是牺牲一点小我,予人一点温暖。

  而在我们身边的这些好人好事,一直绽放着正能量的光芒,感动着你我,温暖着人心,也净化着社会风气。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