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金坛教育局与陕西两县开展教育共建送教
发布日期:2018-04-1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2日,金坛区教育局副局长陈金娣等一行赴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石泉县开展了教育共建送教活动,实地考察了两县十余所学校,就如何落实教育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达成了共识。

  活动期间,金坛区华罗庚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校长吕水庚、西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陈耀方分别以《文化立校,打造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和《提升教育质量从语文学科开始》为主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专家的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于引领当地课堂教学改革,促进课程建设,提升教育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

  据悉,2016年9月,江苏和陕西两省在西安签署了进一步加强教育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自2017年金坛区与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石泉县结对扶贫启动以来,两地教育部门主动作为,及时建立协作机制,强化沟通对接,制定了教育结对共建计划,双方将在校际交流、名师联盟、人才交流、技能培训、就业协作、捐资助学等方面深入合作,促进两省三地在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校管理等方面共同发展。(常州日报 史群峰 汪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