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常州运管开展“德法相伴”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5月4日上午,紫荆公园月季姹紫嫣红,繁花似锦,游人如织。正值常州第二十三届常州市花——月季花展期间,又适逢“五四青年节”,常州运管组织党团员青年积极开展行业普法宣传活动,为市民提供行业法律咨询、便民服务及听取对行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共发放宣传手提袋500余份、便民手册近800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

 

  为开展好此次2018“花季之约,德法相伴”主题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该处法制部门联合团委制定宣传方案、筹备宣传物品和资料,并精心制作包含“道路客运、道路货运、机动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公交出行、出租汽车服务”等方面的“便民手册”,从行业管理的角度结合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给市民比较“靠谱”的消费参考。活动中对市民提出的:“我想学车哪个驾校好?”“家里的车需要维修,哪家维修企业比较靠谱?”“我想从事网约车经营,如何办证?”“我对出租车汽车和公交车有建议和想法?”等群众比较关心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都一一给予耐心的解答,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智运畅行,惠民畅心”江苏运管精神。期间还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和《江苏省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指引从业者合法经营,引导市民安全出行。(蕴轩)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