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张鑫:用善行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公益
发布日期:2018-05-1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4月27日召开的常州市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大会上,金坛区人民医院血透室护士张鑫荣获“五一劳动奖章”。她不仅是一名优秀的护士,也是金坛蓝天救援队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

  2005年,她了解到中国最大的纯公益民间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在金坛已经成立了,于是积极寻找联系方式,递交申请加入队伍。工作之余,她放弃了娱乐时间,参加队内培训。两年时间里她学完了省红十字会开展的院前救护培训课程,北京120急救培训中心开展的专业院前急救课程和美国心脏协会(AHA)的急救课程,大大地开阔了眼界,充实了医疗急救知识,提高了医疗急救技能,因此她顺利地获得了相关培训师资证书。

  2016年金坛区指前镇大半个镇区被洪水淹没,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张鑫和蓝天救援队的队友们第一时间奔赴灾区进行救援工作。大家转运了一批又一批的被困群众,拖运了一大批重要的物资,汗水、雨水、水水相融,挨饿错过饭点是经常的事。特别是救援转运人员工作中,她主动跳进水里,在没到胸口的水里推着船走,腿上被蚂蟥叮咬多处。

  做救援不是超级英雄,轰轰烈烈的救援也不是每天都会有,更多的时候,是勤练救援技术。张鑫努力救援技术在蓝天救援队内将自己所学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广大志愿者,并作为一名公益讲师,经常走进学校、企业等,为大众提供专业的、免费的急救知识宣传。

  张鑫说:“我要继续用我的爱心,用我的善行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去,使越来越多的人学到急救知识,更好地救死扶伤。(邵桢 吴晟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