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河道管护工:坚守高温下的河道"美容师"
发布日期:2018-08-2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指前镇水网密布,河道纵横,一道道河流成为水乡美丽的风景。但是每到夏季,圩堤野草、河中水草、浮萍等生长迅速,随着水流漂浮的生活垃圾让河道不堪重负,成为河道管护最繁忙的时候。为了保持河道的清洁,河道管护工们顶着骄阳,穿梭在河堤上、河道中,清除野草水草、打捞浮萍及各种水上漂浮物,坚守在河道保洁一线,成为烈日下一条条河道的“美容师”。

  8月13日,在指前镇九里湾河圩堤上,63岁的韩洪明带着7名河道管护工一大早就来到这里,7名管护工身背割草机在10多米圩堤和护坡上一字排开,开始他们高温下的除草工作。割草是个体力活,身上背着几十斤重的割草机不停地走动,一会儿,管护工们已是一身汗水。从早上5时至上午10时,他们要工作5个小时,机器换4箱油,割除500多米长的圩堤杂草,仅九里湾河两岸圩堤就要连续割10多天。

  下午3时许,气温仍居高不下,烈日下的河面,像一面明晃晃的镜子,照得人睁不开眼睛。韩洪明带领管护工们来到马庄圩河,小船上没有遮阳设备,韩洪明戴着一顶草帽,撑着小船在河面上缓缓前行,看到水面上的垃圾等漂浮物,就打捞起来。伙伴们穿着防水衣站在河中,打捞水草和浮萍,拉网式清除河中漂浮物……汗水不断地从身上流出,管护工们早已汗流浃背,汗水伴着河水浸润了全身。经过管护工打捞过的河面变得干净、整洁、美观。(韩庚宝 吴汪俊)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