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华胜社区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08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传承优秀家规家训,近日,东城街道华胜社区在区道德讲堂总堂开展了以“传身边人身边事,诵真善美孝德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共有来自东城街道各社区的居民代表近100人参加。

  本次活动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共五个环节展开,在大家齐声高唱的《公民道德歌》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接着,大家聆听了宣讲员谢萍讲述的《她为家庭撑起一片晴空》——常州好人、华胜社区文明道德模范翟美娣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的故事。朴实而又真情的讲述感动了与会人员,让大家在感动之中再次重新审视和思考孝老爱亲、勤俭持家这一古老但并不落伍的话题。在诵经典环节中,大家诵读了孟子家训,让优良家风家训家教滋润了心灵。随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最后,道德文明传播志愿者芮晓霞向大家发出倡议,倡导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良好的家风家训中去,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传承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蕴藏在大家内心深处的道德意愿和道德情感,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争做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和践行者。(王秀芳 李蕾)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