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居民业委会自治再续篇章
发布日期:2018-10-08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世纪华城社区党支部把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建的核心,始终把党建引领贯穿于基层工作的全过程,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实施了在党支部的引导下重组业委会,促进社区自治,在纪委组织部监督下开展了凉亭改造等工程。

  小区路面凹凸不平也是居民们关注的一大问题,多次有居民反映路面坑洼造成的不便。但由于资金短缺的问题,路面问题一直难以得到解决。在社区党支部指导下,业委会倪主任带领业委会成员们多方奔波,与开发商及物业谈判,最终落实了开发商投入15万元、物业投入3万元的整改资金,并由开发商进行现场施工,监督施工进度与施工质量的整改方案。

  如今路面改造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小区主干道旧貌换新颜,车辆经过时再也不会有凹凸不平的感觉。居民们纷纷表示很满意,感谢社区和业委会做出的工作,确确实实为百姓带来了好处。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婷霞表示,只有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在党的领导下合成一股力、拧成一股绳,凝聚起辖区群众全民参与社区发展治理,构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治理体系,才能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让居民们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园。(杨咏仪)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