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溧阳:社区关怀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8-10-08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帮困难妇女买爱心保险

  9月20日,保险公司业务员来到溧城镇心愿树爱心工作站,递上一份《人身保险合同》。这是工作站为溧城镇李青妹等155名困难妇女购买的团体公益保险。

  据了解,心愿树爱心工作站已经连续3年赠送爱心保险。2016年有5位参保妇女因病拿到了理赔款。去年3月还为189位妇女投保了20种疾病的健康保险,旨在倡导妇女姐妹们能做到未雨绸缪,别因为重疾让本已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切实提高防疾病风险意识。

  慰问高龄老人

  9月25日下午,天气凉爽,溧城镇台港新村社区、天目艺术幼儿园带领“爱心小天使”慰问社区高龄老人,给他们送来关爱和欢乐。

  在天目花园邵爷爷家中,“爱心小天使”手捧故事书,绘声绘色地读起童话故事,还为邵爷爷和老伴唱起了《大中国》。朝气蓬勃的童声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大家都为小天使们拍手打节拍,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慈祥的笑容。

  老人们生活孤独需要陪伴,爱心小天使的到来给他们带去了温暖和活力,可以感受到老人们十分喜爱这群笑容甜美的“爱心小天使”。

  走访失独家庭

  日前,溧城镇计生协会和砻坊场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访社区失独老人谢定芳,给她送上慰问金和关爱。

  据了解,谢定芳早年离异,儿子在十岁时溺水身亡。她现在独自租住在一个十几平方米的房子里,收入微薄,生活十分困难。

  在慰问中,工作人员了解了谢定芳的生活、身体情况,鼓励她一定要积极面对生活,社区也会一如既往地给予关爱与帮助。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