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丽华一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听奶奶讲国旗的事
发布日期:2018-10-10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红,没有人不爱你的色彩,一张天下最美的脸,没有人不留恋你的容颜,你明亮的眼睛牵引着我,让我守在梦乡眺望未来,当我离开家的时候,你满怀深情吹响号角……”

  一首《五星红旗》唱出了多少人的情怀,拨动了几多人的心弦。

  2018年的9月30日,当即将迎来伟大祖国六十九周年华诞之际,丽华一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的一群孩子,他们每人手持国旗围坐在一起,静静地聆听着辅导员奶奶讲那国旗的事。

  奶奶说:“国旗是国家的一种标志性旗帜,是国家的象征。自1888年中国拥有了第一面国旗到1949年全国解放前,在短短的六十一年间,中国虽先后有过三面所谓的国旗,但国不为国,民不安宁。1949年10月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升起了一面崭新的国旗,她的旗面铺满了鲜红色,她的左上方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从此,中国人民像那五颗星一样,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奶奶动情地说,在她八十二年人生中,历经过两面国旗,依稀记得小时候颠沛流离,惶恐不安。又清晰地记得,在五星红旗下,她挺直腰板昂起了头;她悠闲地徜徉在大学的校园;她淡定地站在三尺讲台;她愉快地安享退休的岁月。只因为:五星红旗,你将中国民族的心连在一起,五星红旗,你让全世界中国人扬眉吐气。

  讲述中,一面五星红旗一直在奶奶手中高擎着,而十多位孩子始终用意气风发且坚毅的眼神注视着那面鲜艳的旗帜。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