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流金岁月 温情久久 享爱重阳
发布日期:2018-10-15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良好社会氛围,在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同济桥社区与清凉三社区、常春村委邀请辖区内金婚夫妻,以“流金岁月 温情久久”为主题,开展了区域道德讲堂活动,茶山街道人社所所长潘星彤等街道工作人员也一同参与其中。

  华韵舞蹈队唯美的开场舞后,伴随着婚礼进行曲,6对金婚夫妇在小花童的引领下款款走上红毯,走上台前,阿姨们手捧鲜花,与老伴儿相互搀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到场的街道领导与常春区域三位书记为老人们送上了前期精心准备的金婚纪念相册。在接下来的唱歌曲环节中,一曲《最浪漫的事》以老人们的金婚照片为背景,大家哼唱歌曲、共同见证他们半个多世纪的相濡以沫,社工们还端上惊喜的金婚蛋糕,让现场观众一同分享老人们金婚的幸福甜蜜。

  学模范环节,由来自清三社区的道德宣讲员为大家讲述金婚老人相互扶持、风雨同舟的动人故事,引得观众感动不已,纷纷畅谈感悟、祝福再三。“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大家诵读着经典爱情诗句,感受着身边这些实实在在的坚贞爱情。送吉祥环节,为与会居民送上的小甜点为道德讲堂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本次活动在甜美愉悦又温馨的氛围中完成,让广大企业退休人员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心与重视,同时也帮助社区居民树立了正能量的爱情观、家庭观,让和谐家庭建设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