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正确行使宪法权利 依法履行公民义务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4日是中国“宪法日”,为了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天宁街道青果巷社区于12月7日上午9点,在城市花园广场开展了“正确行使宪法权利 依法履行公民义务”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多种形式,发放宣传手册,布置宣传展板,积极向周边居民宣传。其中重点为居民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重要内容节选,例如当今的指导思想增加了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今要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工作人员有针对性的向在场居民们普及关于劳动保障的16个法律知识和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等。

  活动上很多居民都认真阅读手册,学习如何正确行使宪法权利,依法履行公民义务,大家对宪法的重要地位、内容和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将会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带头遵守和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各项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