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指前镇注重后备村干部能力培养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切实增强舆情意识、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后备村干部舆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增强掌握、引导舆情的主动权,最大程度避免舆情事件对农村基层工作造成的负面影响,日前,指前镇在花山户外拓展训练基地开展后备村干部舆情应对处置实战演练,10余名后备村干部亲身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舆情应急处置演练。

  这次演练以指前镇某村征用土地过程中发生的真实事件为案例背景,由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部分学员扮演上访群众,考验后备村干部学员的舆情处置能力。通过现场模拟,让后备村干部们真真切切感受到舆情爆发时应如何正面应对,锻炼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组织指挥、协调配合、高效处置能力;同时,针对基层舆情应急处置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要求后备村干部树立公开、透明、真实理念,着力在统筹、首发、引导、管控上下功夫,及时有效回应社会关切,增强舆情应急处置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公信力、引导力。

  通过此次演练,该镇后备村干部们纷纷表示,回答一百道舆情处置题不如这一场舆情处置演练来的更深刻,这为他们今后在农村基层做好舆情处置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陆湘毅 吴汪俊)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