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儒林镇妇联积极带动农村妇女创业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儒林镇以水产养殖为主,女性养殖户占所有养殖户的42.1%。近年来,儒林镇妇联积极引导,花大力气宣传培训建好妇女创新创业平台,培育各类幅射广、功能强的巾帼示范基地,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女养殖户和女电商销售人才。

  抓培训,为养殖妇女增收致富提升本领。儒林镇妇联每年组织基层妇女骨干开展家政、电商、种养植(殖)等实用技术培训,造就了一支懂经营、善管理、愿共富的女经纪人队伍,培养了储小平、沈留娣等一大批女科技带头人、行业女状元,半边天水产专业合社等被评为常州市“三八示范基地”,带动吸纳待业妇女,实现就业200多人。

  强服务,为养殖妇女增收致富架桥铺路。镇妇联号召各村妇联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双学双比”活动,为妇女们牵线搭桥,多方位提供服务。每年组织女能手代表赴杭州义乌、淮安参观电子商务培训、农产品成果展示等,组织餐饮协会女会员建立微信交流群,为妇女们搭建了经验交流、信息传递、技术探讨的平台。此外,镇妇联为初创者、创业困难者提供资金支持、专家结对帮扶等优惠政策,五年来合计发放财政贴息小额贷款1000余万元,惠及创业妇女68人,为本地区妇女发展注入动力,促进增收致富。

  抢机遇,为养殖妇女增收致富增强后劲。近年来,儒林镇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引导全镇广大妇女开办网店,助推全镇网络商业快速发展。目前,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网站注册的网店100多家,从事电子商务创业的妇女接近70人。据统计,电子商务给当地近百余名妇女提供了新的就业岗位,人均年收入大大提高,返乡创业的人才也逐渐增多。儒林镇从事电商的返乡大学生和创业青年百余人,涌现出王莉、移娜、曹纯蓓、张芳芳等一大批80、90后的女性电商代表、湖头村还被江苏省妇联评为江苏省巾帼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孙婷 陈网琴)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