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溧阳社渚镇: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发布日期:2018-10-15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喜迎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10月12日,社渚镇中心卫生院以“敬老月”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尊老、敬老、爱老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老人,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积极营造爱老敬老社会氛围。

  上午,院负责同志一行带着慰问品去慰问老干部、老党员,他们倾听老人心声,关心老人生活,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在奚正东老爷子家中,院负责同志向奚老详细介绍了医院的现状和发展计划,奚老作为社渚镇中心卫生院曾经的老领导,为医院的创建、发展付出了毕生的精力,也为培养后备人才付出了大量心血。奚老看到医院现状很开心,希望再接再厉、再创辉煌。院负责同志一行临别时邀请奚老经常回院里看看,身体依然健康的奚老愉快的答应了……

  下午,社渚中心卫生院负责同志一行走进镇敬老院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他们帮老人测血压、血糖,心电图,进行健康体检。详细解答老人疑问,观察老人身体情况;又针对老年人常发病,开展了预防、保健、养生等健康知识讲座,现场向老年人发送常见病防治手册、宣传单页等,结合防治手册耐心细致的讲解,帮助老人们提高防病治病和健康保健知识,提醒老年人对慢性病的重视。工作人员还向老人们发放了慰问品,并带来了常用药物。他们不仅关心老年人身体健康,同时,还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擦拭玻璃、清扫庭院,和老人们拉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真真切切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关爱和祝福,老人们开心的合不拢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感到满满的幸福感,也享受到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