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溧阳市别桥后周“韵之声”合唱团举办合唱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11月19日上午,别桥镇后周公园传出一阵阵悦耳动听的歌声。公园长廊下,音乐爱好者们围在一起,吹拉弹唱、悠然自得,吸引了许多过往行人驻足聆听。这是后周“韵之声”合唱团举行的一场集体大合唱活动。50余位合唱团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歌唱祖国、歌唱党、歌唱幸福的新生活。

  据悉,后周“韵之声”合唱团于今年9月份,由5位热爱唱歌的集镇居民自发组建而成。随着合唱团影响的扩大,队伍也在逐渐壮大,目前已经有50多位成员。“合唱团成立,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一件大喜事,我平时爱拉二胡,一个人拉没意思,和志同道合的老朋友在一起,拉拉二胡、唱唱歌,我觉得特别开心。”“韵之声”合唱团成员王连根告诉记者,他的10位老年朋友也都加入了合唱团,平均年龄达71岁如今,在“韵之声”合唱团唱歌,已经成为后周居民自娱自乐文体生活的一部分。一些家住南京、常州的后周人也纷纷报名入团。只要有集体活动,他们都尽量到场参加。

  “看到家乡文化事业发展得这么好,老年人生活得这么幸福,我们都很羡慕,就主动要求加入到这个队伍里来了。”现已定居南京的后周人姚阿姨开心地说道。合唱团负责人戴富金表示,合唱团的成立,得到了别桥镇政府、后周村委和一些爱心企业以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只要天气好,合唱团基本上每天都会安排活动,我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音乐爱好者加入合唱团,享受歌唱带来的乐趣和惬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