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村民家门口的现场协商民主会
发布日期:2018-12-06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位于中村村区域的凤凰南路,近段时间因为附近的人民路封路施工,造成此路段重型车辆暴增,路面受损严重,有的路段两边高低相近10厘米左右,严重影响村民电路车出行安全,村民建议村委对破损路面进行维修,解决村民出行安全问题。

  村委因为考虑到凤凰南路有唯一途经中村的公交车辆217路通过,对破损路面进行维修就肯定会影响到公交车辆的通行,从而影响到村民的出行,为了能够有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2018年11月15日上午,在雕庄街道中村村村两委的精心组织下,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公交公司负责人、施工单位、党员代表、专属网格员、村民代表,在施工现场召开了一场“6+X”协商民主会。

  协商民主现场会议由党总支颜志全书记主持召开,主要议题是辖区凤凰南路破损路面是否封路修复以及维修路面期间217站台临时停靠点选址。会议现场村民们畅所欲言,表达各自的想法,公交公司负责人在听取居民的建议和意见同时,根据现场查看情况后,商议公交车辆通行线路及临时停靠的地点,在不同的群众发声中可以看出,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都会克服公交车临时调整路线带来的出行困难问题,支持封路的方案对凤凰南路破损路面进行修复。现场你一言,我一语,居民们各抒己见,最后顺利达成共识。

  这几日,通过各方面的努力配合,凤凰南路的破损路面施工方已经修复到位,并能通车,公交车辆也会在最快的时间内恢复原路段的通行。

  一场居民家门口的现场协商民主会就这样落下帷幕,一件由村民自己做主的民心工程,就这么顺利地解决了。中村村通过“6+X”协商民主的自治载体,创新社会管理方式,办好民生实事,搭建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平台,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让老百姓参政议政,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协商民主、居民自治!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