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溧阳市溧城镇“爱心妈妈” 结对帮扶困境儿童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4日,记者从溧城镇“心愿树”爱心工作站了解到,该工作站创新帮扶形式,成立了一支“爱心妈妈”团队。通过“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结成“一帮一”或“多帮一”帮扶对子的形式,帮助孩子们解决成长道路上的困惑和烦恼,让他们能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工作站站长陈萍告诉记者,在走访中,他们发现溧城镇有不少留守儿童和孤儿,这些孩子大部分年纪还很小,寄养在爷爷奶奶或是亲戚家中,缺少父母的陪伴。对于这些孩子来说,仅仅依靠走访慰问的形式难以满足他们精神和心理上的需要。

  为了丰富对困境儿童的帮扶方式,“心愿树”爱心工作站决定成立一个“爱心妈妈”志愿者小队,让有意向的女性能利用业余的时间来帮助这些孩子,给他们辅导作业,和他们聊聊天,陪他们一起做做游戏,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母爱的温暖。

  通过前期的宣传,15位来自溧阳市各行各业的女性报名成为了志愿者小队中的首批“爱心妈妈”,并成功与15位困境儿童结对。在11月中旬,工作站还开展了首次结对活动。

  在镇政府工作的陈万霞得知“心愿树”爱心工作站在招募“爱心妈妈”后,主动提出要加入志愿者小队。与她结对的是一个叫小开心的孩子,陈万霞告诉记者,小开心从小就没有见过爸爸妈妈,与奶奶相依为命,在接触中她发现,小开心摔倒了从来不哭,有了好吃的总会带回去和奶奶一起分享......这些坚强温暖的品质让她十分感动。

  陈万霞说,虽然现在她们这些“爱心妈妈”与孩子们结对的时间还不是很长,但是大家都很喜欢这些孩子。未来她们一定会经常与孩子们联系,花更多的时间陪伴他们,了解他们,像真正的妈妈一样关心关爱他们的成长。

  “现在我们的‘爱心妈妈’群里已经有了27人,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投入到这支队伍中来。”陈萍这样告诉记者,她希望能通过各类媒体吸纳更多的人加入“爱心妈妈”团队,同时更希望能通过“爱心妈妈”这一群体,呼吁留守儿童的亲生父母能够回到孩子们身边,多陪伴他们,让他们能真正感受到父爱和母爱的温暖。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