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溧阳市上兴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7日下午,上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暨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仪式在镇政府一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全体机关行政事业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部分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上兴镇副镇长宗萍主持,首先由镇党委宣传委员徐婷向大家作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工作部署,介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重要意义、主要职能、建设标准,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积极作用做了详细部署,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能迅速部署到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当地群众。

  随后,溧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上兴镇党委书记夏国中同志为上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并宣布上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成立。

  揭牌仪式后,21名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庄严地志愿者服务宣誓,溧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上兴镇人民政府政府镇长朱威同志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13支代表队进行授旗。

  最后,溧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上兴镇党委书记夏国中同志结合上兴镇(区)发展实际,从如何正确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工作实质,如何做好本职发挥好文明实践所的积极作用以及争创特色三个方面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给出了思路。

  据了解,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实践所(站)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思想文化阵地,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成立大会结束后,全镇骨干志愿者还进行了志愿者服务工作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志愿精神、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准,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志愿工作,服务全镇发展大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