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金城镇:健康文化园 彰显大作为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走进金城镇沈渎村,会发现村口的人口健康文化园旁,村民在此翩翩起舞,唠嗑话家常。牌桌上的人少了,健身的人多了,邻里之间的矛盾减少了,和睦互助的场景变多了,人口健康文化园阵地的建立改变了乡风民风,树立了健康生活理念。

  沈渎村人口健康文化园以“和”为主题,由“三线四广场”组成。三线即500米长的健康步道,步道两侧张贴了类似“健康一小步,人生一大步”等各种健康宣传标语。50米长的长廊,长廊两侧宣传橱窗传递了十九大的最新消息。200米的文化墙,文化墙上是“三和沈渎,幸福家庭”的主题墙画。“四广场”即健身广场、广场舞池、羽毛球场及篮球场。广场舞池旁设置趣味互动区,通过问答旋转的方式,吸引群众参与,宣传倡导健康生活理念。长廊两侧是紧跟时代步伐的十九大知识系列宣传,包括构建健康中国的理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沈渎村人口健康文化园深挖本村文化健康理念,将本善桥、五帝显灵圣观庙等体现善良、和睦的沈渎精神植入文化广场,激起大家善的念头,和谐生活。

  小小文化园彰显大作为,在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让村民接受了健康理念、婚育新风、时代精神,为构建幸福家庭、和谐家园奠定了坚实基础。(吴婕 刘伟香 孙婷)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