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金城镇后阳村“热土计划”打造“向阳果蔬园”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土地整治后,如何发挥土地最大效能?记者从金城镇后阳村找到了答案,就是通过“热土计划”,达到村集体和村民增收的目的。

  “土地要想‘热’,必须先‘整’。”金城中心国土所所长陈频说,今年来,金城中心国土所携手后阳村委,发挥省级“水美乡村”环境优美、自然气息浓厚、乡土气味浓郁、活水绕村落的地域优势,实施“热土计划”,打造“向阳果蔬园”,为村“边困、低保、五保、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就业平台,拓宽脱贫渠道。在整治区域可以看到,土地平整并按照功能划分,今冬明春将种植不同品种的果蔬。俯瞰整个区域,让乡村改变的不仅仅是颜值,更探索出一条百姓富生态美的发展之路。

  “热土计划”一期,流转金茅路段北侧、距离城区约1.5公里处,50余亩耕地至后阳村委,通过招投标投入43.6万元,土地以100平方米为单元进行划分,共108块。园区周围栽满蔷薇花与格桑花,在金茅路段已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根据规划,后期果蔬园面积进行拓展,建成集特色林木、果蔬种植、水产养殖于一体的生态农业种植观光体,并将植入农耕文化、庭院文化、企业文化、休闲文化元素,实现环境优美和村富民强的美丽乡村建设目标。(蒋建君 王舒 包颖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