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溧阳市溧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
发布日期:2018-12-17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11日下午,溧城镇在八字桥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大会暨“暖心志愿、精准服务”启动仪式。

  溧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基本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截至目前,该镇已经开展“宝贝,跟着妈妈去撒欢”“浓浓敬老情,百善孝为先”“送戏下乡”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试点探索和前期调研,溧城镇提出并倡导“精准志愿,暖心服务”的理念,打造了心愿树公益志愿服务队、“蒲公英”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文化先行”志愿服务队、“一公里”便民志愿服务队、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向阳花”志愿服务队、“惠老”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新城绿主妇”志愿服务队、“心灵驿站”志愿服务队共1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并希望借助这10支志愿服务队伍的力量,推进全镇各村(含村改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打造溧城志愿服务名片。

  启动仪式上,溧城镇党委书记潘建中为溧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溧城镇镇长姜卫为21个村授旗。5位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誓。

  活动现场,溧城镇心愿树公益志愿服务队等5支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还为八字桥村民们带来了理论宣讲、量血压、家电维修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溧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溧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着眼全市,为做好“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贡献力量,同时着眼基层、整合资源、创新方法,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工作,加快“文明溧城,幸福美镇”建设。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