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金城镇拆迁安置小区成立姐妹互助园妇联
发布日期:2018-12-17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积极探索镇级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新模式,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乡镇妇联区域化组织网络,打通服务妇女的“最后一公里”,近日,金城镇元巷社区(姐妹互助园)妇联正式成立。姐妹互助园妇联的成立是金城镇妇联深化改革、创新妇女工作的积极尝试,目的是通过妇女间的互帮互助来提升自身的价值,达到共生共融的合作效果。

  元巷社区是金城镇拆迁安置小区,居民来自全镇10个村,目前总人口7145人,其中妇女3510人,儿童412人。近年来,元巷社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在妇女儿童工作方面也作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众多妇女姐妹通过参与社区事务和活动彰显了巾帼风采。成立社区(姐妹互助园)妇联,是妇联参与社会治理、延伸妇联工作手臂、拓展妇联组织职能、满足妇女儿童多元化需求的重要举措,同时能更好地团结带领姐妹们为社区建设献计出力,在日常生活中相互帮助,相互关爱,共建文明和谐社区,共同营造温馨和睦的社区大家庭。(庄意华 汤汉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