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金坛区朱林镇全面督查企业雨水排放
发布日期:2018-12-17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连续几天的阴雨绵绵,正是彻底摸排的最佳时间。近日,朱林镇环保办对金西工业园天顺河沿线企业的雨水排放进行了全面检查。

  该镇环保办向沿线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雨水管网的分布情况和排放情况,并通过对窨井盖、雨水排放口进行“一看、二摸、三闻”,检查是否存在生产型废水污水或带有废油的污水混在雨水中。

  经查,沿线企业雨水排放正常。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对企业场地不整洁等问题也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企业加强厂区环境管理。雨水看似干净透明,实则会溶解空气中大量酸性气体、汽车尾气以及工厂废气等,而降落过程中又与地面污染物(灰尘、铁锈等)相结合,尤其是厂房林立的工业园区,如果不进行雨污分流,不达标的雨水排放容易为水体污染爆发埋下一颗“定时炸弹”。

  抓住企业雨水排放这个“牛鼻子”,不仅有利于保护周边生态环境,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下一步,朱林镇将继续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构建环境保护常态长效机制,强化网格化巡查,督促企业管理实现精细化,提升厂区管理规范性。(孙婷 凌晨曦 蒋爱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