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让美景重回小区——龙泉山庄停车位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5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以前回家,电瓶车都没地方走,路两边全是车。我儿媳妇车子每天回来的比较晚,之前回回都找不到停车位。这下停车位改造好了,我们的心情也舒畅多了。”近日,记者走进龙泉山庄,发现小区内环境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放眼望去,极少看见乱停放的车辆。“这可是多次改造的成果,之前的小区可没有这样的美丽整洁。”家住龙泉山庄的周阿姨告诉记者。

  龙泉山庄小区建成于2003年,其中龙泉山庄五区为拆迁安置区,共有362户居民。未进行车位改造的时候,地面车位仅有30个,远不能满足居民们的停车需求。特别是晚上,面对没有车位可停的状况,许多居民就将车子随处停放在道路两旁,导致道路拥挤不堪,严重影响其他居民的通行,车辆互相之间的剐蹭事件也时常发生。有的车主甚至直接将车子停在绿化带上,将原本整洁美丽的绿化毁去大半。

  为了改变小区脏乱、拥挤的状况,溧城镇政府决定对龙泉山庄小区进行一次大整改。去年,在市、镇两级政府的大力协助下,福阳居委会、阳光绿城物业开始整治龙泉山庄小区的环境:平整草坪、清理楼道、垃圾分类……一系列整改措施让小区面貌逐渐有了改观。今年下半年,溧城镇物管办对龙泉山庄小区内存在的最大难题——停车问题进行整治。

  停车位的改造,目的就是要让小区内的车辆有位可停,但车位的增加势必会减少小区内的绿化面积,这就招致了一些居民的不满。“有栋住户,居民的车辆不是很多,但患重病的人却不少,他们就担心车位改造以后,会有大量的汽车尾气给他们的身体恢复带来影响,所以就不是很支持改造,甚至还进行了一些阻挠。”福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孙丽霞告诉记者,针对这种情况,溧城镇物管办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多次向居民们解释车位改造的重要性,并且将居民提出的合理意见纳入整改方案,对部分楼栋下的车位规划进行了调整,保留下更多的绿化。“用行动说话嘛,我们把居民带到已经改造好的车位前去看一看,让他们有一个真实的对比,给他们吃了颗定心丸。”就这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龙泉山庄的停车位整治进展顺利。

  目前,历时数月的龙泉山庄五区停车位改造已接近尾声。原先拥堵不堪的路面宽敞了,车主们停车更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爱车被无辜剐蹭了,因车位改造而被移栽的树木也在小区内重新恢复了生机,小区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经过改造后,龙泉山庄五区现有138个车位,下阶段还将适当增划地面车位线。同时,我们和社区正在积极同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将周边的地下车库开放给居民,彻底解决居民们的停车难问题。此外,我们还将在车位周边铺上绿化,物业公司的人会对大环境进行保洁和绿化维护,做好长效管理。”溧城镇物管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